杏花微雨不江南

开开心心!

(德云男友)戒烟(周九良/何九华/李鹤东)

今天《人间风月》停更一次,就一次就一次,下周绝对不鸽!

(德云男友)戒烟01:张云雷

2019.11.10

张云雷要开始戒烟了,原因是你说录Demo的歌手声音比他好听。

“人家把烟戒了,才保持了那么好听的声音,我觉得你的声音没有之前亮了呢。”

“我那是倒仓。”张云雷狡辩。

“您都多大岁数了,还倒仓呢?”你毫不客气地怼了过去。

张云雷被气得说不出话来。声乐老师也建议他戒烟,你更是讨厌烟味儿,以后为了孩子也是不能抽烟了。好吧,他下定决心,戒烟!

你为他出了不少主意。先是换成电子烟,又买了戒烟糖,还有他喜欢的牛肉干,张云雷吃胖了,戒烟却……

“辫儿,弟妹来了!”杨九郎把抽烟的张云雷挡在身后。

你远远就看见烟雾缭绕,俩人还慌慌张张的。走近时,烟是灭了,味道还在。

“宝儿你怎么来了?”张云雷心虚地摸摸鼻子。

“我来的不是时候?”

“没有没有,我就是挺惊喜的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“惊吓吧。”

杨九郎看气氛不对,赶紧从口袋里拿出烟来点上:“你们聊,我抽根烟。”

“九郎你也抽烟了?”

“啊,偶尔抽,不多。”

你凑近张云雷的嘴,闻到了浓烈的烟味儿。

“我闻见了,别告诉我是九郎亲你。”

张云雷心想:“我是想那么说来着……”

杨九郎赶紧救场:“是他亲的我!跟我没关系!好家伙他他他想烟都想疯了!”然后他一脸委屈地把烟扔地上了。

 

(德云男友)戒烟02:秦霄贤

2019.11.15

听说张云雷戒烟中,秦霄贤也打算跟风尝试,你一脸不相信的样子:“老秦,你肯戒烟啦?”

“那当然了,”秦霄贤把包里的烟和打火机都拍桌上,“我抽烟时间短,好戒,宝宝你得监督我。”

“好!”你美滋滋地把桌上的烟和打火机都放柜子里,把家里的烟也都放一起锁起来。

“我要是烟瘾犯了,能亲亲你吗?”

你认真思考了一下,拒绝了:“那可不行,你再把我嘴亲肿了!”

“嗯~那我不戒了!”秦霄贤开始耍赖皮。

“来不及了,”你把唯一一把钥匙放在包里,“我去给你买点蔬菜干牛肉干,烟瘾犯了你就吃点,对了你要不要吃坚果啊?”

秦霄贤撅着嘴表示不满,但你毫不在乎:“不说话我就当你想吃了。”

你去超市给他买吃的,秦霄贤试图开锁,但是撬了半天没撬开,想用铁丝捅开,铁丝断在了里面。秦霄贤拿着断掉的半截铁丝发呆,你拎着购物袋回来了,他赶紧把铁丝扔了,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“干嘛呢?”

“啊……没干嘛。”

“咱们家所有打火机都锁进去了,我得拿一个出来。”你拿钥匙出来开锁,发现捅不进去,然后……看到了半截铁丝。

“秦!霄!贤!”

“啊这个秋葵干我可喜欢吃了!紫薯干也是!我最喜欢吃草莓干了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别给我转移话题!”

“我这就给你买打火机去!”

“你!你!”

“哎呀我得带上我的小草莓干,白白~”

 

(德云男友)戒烟03:周九良

2019.11.17

“啾啾,你喜欢柠檬茶味儿的还是橘子味儿的?”你认真地为周九良选戒烟糖。

“嗯……我要草莓味儿的,草莓,小草莓。”周九良想了想,还是觉得草莓味儿顺口一些。

“可是草莓味儿的断货了。”草莓味儿很受欢迎,总是断货。

“嗯~我就要草莓味儿的。”今天没抽烟也没吃戒烟糖的周九良开始撒娇,发出小奶音儿攻击。

“撒娇也没用,柠檬茶和橘子,你选吧。”

周九良迅速地凑过来亲你一口,然后说:“你的洗面奶是草莓味儿的。”

你臊红了脸,把他推开:“干嘛呀你!大白天的。”

“嘿嘿嘿,戒烟啊。嗯……没有草莓味儿的话,就买普通的草莓糖吧。”

“不行不行不行!”你戳了戳周九良的小肚子,又捏捏他的脸,“毛茸茸的没事,牙疼了就不好了。嗯……我买点草莓牛奶吧?你不爱喝……草莓脆好不好?不行,这个更甜……”

你正在思考给他买什么替代品时,周九良又偷亲了你一口,还啧啧嘴:“嗯,好吃。”

“那我把洗面奶给你吃吧。”

“嗯~洗面奶不好吃。”

“去去去,躲开这,别腻歪我。”你嫌弃地推开周九良。

“我我我我要小草莓!”周九良又急出了小奶音儿,看来是犯了烟瘾。

“下单了,换了家远点儿的店,一会儿就能送到。”

“那我能不能先……过过瘾啊。”

“抽烟是不可能的,忍着。”

“我不是说抽烟。”

 

(德云男友)戒烟04:何九华

2019.11.19

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你对烟味儿很敏感,何九华刚抽了烟,你忙把他推出卧室,“散散烟……咳咳……再进来……咳咳……”

何九华看你咳得小脸儿通红,也过意不去。同居之前,为了保持良好的形象,何九华不怎么在你面前抽烟,现在住在一起了,也避不开了。

何九华决定以后出去抽,但是抽完烟一个小时,你还是咳。为了你的健康,也为了自己的健康,何九华决定戒烟。

听说辫儿哥、老秦、九良都为了自家媳妇儿戒烟了,不过也能看到他们偷偷抽,但是九华没法偷偷抽,因为你总能闻出来,咳个不停。

“咳咳……咳咳……”

“我错了我错了!我出去散散烟!”

何九华匆匆出了家门,钥匙和手机都没带着。他没告诉你他要戒烟,但其实比任何一个戒烟的人都自律,只是偷偷抽了一口便灭掉了。你知道他为你的改变,只是……咳咳……咳咳……真的没办法迁就。

你出了楼门找他,却看不到人影,也不敢离远了找,怕他钥匙手机都不在身上,回不了家,只好先回去等他。过了一个多小时,敲门声响了,何九华回来了。他进了门,小心翼翼地抱住为他开门的你,他身上有淡淡柠檬茶的味道,很舒服。

“我刚才去喝柠檬茶了,却发现没带钱也没带手机。”

“那你是怎么回来的呢?”

“打了欠条。”

“华儿,你可以慢慢戒烟的……”没等你把话说完,他就轻轻捂住你的嘴,盯着你的眼睛。

“为了你,我愿意。”

 

(德云男友)戒烟05:李鹤东

2019.11.19

对于李鹤东戒烟这件事,你有你自己的心得体会:让他一天半盒,他就抽一盒;让他一天三根,他就一天半盒;让他不许抽了,他就一天少半盒。

李鹤东这个小孩子脾气,也不是故意和你杠着,就是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,毕竟出差在外,你也没法看住他。

李鹤东也是这么想的,趁这俩礼拜赶紧抽,回家就没那么自在了。演出结束后,啃着苞米叼着烟,快乐生活似神仙,结果在宿舍楼下看到脸色难看的你。

李鹤东吓得苞米和烟同时落地:“媳……媳妇儿,你怎么来了?”

谢金看情况不对,赶紧撤退:“你们两口子聊吧,我先上去了。”

“不希望我来吧?你在这小日子挺美啊?”

“一点都不好!你不在我身边,我可难受了。”李鹤东仗着旁边没人,可劲儿地说酸话撒娇。

“抽根烟就不难受了,要是不够,就两根,两根不够就一盒。”你拉着行李回了酒店。

“这怎么能一样呢?”李鹤东跟着你回酒店,狗腿地给你换了间舒服的大床房。

经过一系列的交流,李鹤东终于把你哄好了。

一个不够就两个,两个不够就一盒。

这个真理普适。

“我知道你在这边肯定不戒烟。”

“媳妇儿,我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烟龄长,瘾也大,但是你要考虑健康问题,而且我们要备孕了,为了孩子你也要认真戒烟。”

李鹤东点烟的手,微微颤抖,最后把烟放下了,然后立下了新的flag:减肥+戒烟+戒酒。还发了微博。

广大网友表示并不相信,师兄弟们表示东哥又在开玩笑。

“哼,他们懂什么,我要有闺女了!单身狗!”

“哎哎哎,还没有呢!”

“哎呀,迟早的事儿嘛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